Be a good one-冰室VIP(下)

劉鄭衍生

無間道劉建明X九龍冰室文諾言

個性什麼OOC都算我

自足復健文,

大家喜欢的话求小心心跟留言,

不然因为我已经完成了大纲时间线,觉得脑洞圆满了

真的会怠惰啊……..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临近打烊,今天客人离得早,文诺言他们索性也早早拉下铁门,留个出入小门

,其他伙计也都早就下工返家了。

「阿龙,等人吗?」

康哥舔舔大拇指,取出收款机里的钞票,准备结算,抬头却瞧见文诺言边用纸杯分填着糖罐,目光缺有些心不在焉地直盯着门外。

「也不是。」

文诺言闻言,放下手中纸杯,指尖随意在制服上抹了几下弄掉沾到的糖粉,把耳边的掉落的长发向后捋了捋,低声笑道:「康哥你注意到了吗,好似好久没见我们冰室的VIP了?」

「算算也是,大概两三星期没见那差佬了。」康哥掐着指头算了算日子:「前阵子啊,三天两头的出现,这下一不来还真挺久都不来。」

「差佬啊,唔信用的。」康哥故作夸张地摇头叹气,惹得文诺言连连吃笑。

「大概过热度,没趣了。对他们那种人来说,这地方就是图新鲜,哈哈。」文诺言思考了一会儿,说出心里的猜测,盯着盘里有些老旧的铜制糖罐,又拿起纸杯,往糖袋里舀:「不过也是挺有趣的吧,我们这破冰室还能出个高级VIP?」

「怎么不行,你手艺系真唔错,开餐厅都得。」康哥没停算账的动作,理所当然应了一句。

「只是阿龙啊,你真不避忌那个差佬了?」

「有甚么好避?」文诺言不以为然的嘟囔:「老实说吧,一开始我是挺忌讳的,但后来想想,我跟社团和社会都脱节好多年了,我知得的也都是些陈年旧事,人脉早就没了,现在连这地盘到底是谁在罩我都搞不清,他需要我做什么,考古吗?」

「但长髮他们总还是挂住你。」

想到昔日小弟的执着,文诺言不禁苦笑:「总之,我现在是个普通的香港市民,谁来我的店里,唔差,我就一个连走路都被嫌慢的普通人有什么好避忌。」语毕,文诺言好似想起甚么,忽一击掌:「这样说来,还记得当初我当红棍时,一个和我老爸交好的差佬,还曾经欠过我人情。」

记忆回到过去,文诺言眼珠转了转,轻轻抿着唇,回想了一下当时的情形,不由得唏嘘:「当时我势头正好,觉得高级督察又如何?差佬也不过如此,亲朋小辈打死了人,还得我这古惑仔去帮他当和事。」

「现在想想。」

文诺言的声音忽然低了下去。

「之前是真不懂事。」

忆起年少轻狂的的往事,文诺言不由一阵乏力,他双臂垂在身旁,愧疚压地他无法呼吸整个人缩进了卡座中,他仰首,浅色的双眸里着闪过迷茫的光。

「再怎么说,那都是一条人命。」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「唔好意思我来晚了。」

熟悉的招呼意外声划开了冰室中的死寂。

「两位,好久不见。」刘建明倚在铁门框边,依然着一身铁灰色的高级订制西服

「刘Sir!」文诺言不由瞠大双眼讶道。

「VIP我们打烊了啊。」康哥摇头晃脑的故意捉弄道。

「没关系没关系,想吃点甚么?」文诺言有些抱怨的剜了康哥一眼,回头又看向刘建明,瞅他一身风尘仆仆的模样,不由浅浅地笑问,他起得有点急,带旧伤的那条腿不由得踉跄了好几步。

「别急,这阵子我真的好忙啊,今天晚了,就不麻烦你再开伙,来点现成下酒的,我们一起来一杯?」

刘建明朝文诺言晃了晃手上的一打啤酒。

 

 

「还以为刘警官脑热劲过了,会不再来了。」和对面的刘建明碰了杯,文诺言不禁调侃道。

「怎么会,我真是太忙,好几天连返家换个衣服的时间都唔得,更别说好好吃顿饭了。」刘建明嘴角泛着苦笑。

韩琛一心向要扩大地盘,资金吃紧,交易比往常频繁许多,使得得他得放更多心力在如何将警方导向错误方向。

另外又加上,上回行动内鬼曝露,黄sir那边和韩琛相同,都对于抢先抓住对方内鬼势在必得,这也让他感到内外煎熬,心力交瘁。

他想脱离这个泥淖,他想正正经经的当个警察,但眼前的局势却是一天比一天复杂。

然而他的情况却又无法任何人倾诉,他本来是想找mary,想着她写的小说主角,想着,或许借着帮忙提供灵感之名,以小说主角的身分试探性地询问mary的态度,或许或多或少可以对她倾吐自己内心的矛盾痛苦,但最终,他还是做不到。

 

他不敢赌,不敢赌mary如果猜到了真相的反应。

不敢赌mary是否会去举发自己。

 

然后他想到了文诺言。

他觉得他可以跟他说,他觉得他甚么都可以跟他说。

所以他来了。

 

康哥锁上了小门,先一步返家。

就留刘文两人在店内里喝酒倾计。

小龙则是早早便上床睡了。

 

 

 

「警局里有内鬼。」刘建明转动着瓶酒瓶,淡淡着吐了这么一句。

文诺言一听,心中不由大惊。

「阿sir,这好像不是能对我透露的事情吧。」

他故作轻松,试图把这个话敷衍过去。

刘建明瞥见文诺言扣着酒瓶有些僵硬的手指,低头笑了笑,不语。

 

「别想多,就是信你才同你说。」

不然我觉得我真得快要发疯了。

 

文诺言听他这般说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索性不回应,默默地喝了口酒。

 

一时之间,两人都只是闷头灌酒,谁也没多说一句

 

直到刘建明已经喝空了手中第五罐啤酒时,他忽然抬头直直地盯着文诺言,道:「你说,如果,有一个东西,它本来不属于你,但你意外拥有了它。一开始、一开始你可能不觉得它有甚么特别,但渐渐的,它带给你的快乐跟成就感越来越多,你越来越享受其中,等你开始接受它了,等你想要改变了,但别人却又跟你说它从来不属于你,你迟早是要还回去的,你会如何?」

 

文诺言第一时间便想到了小龙。想起了他与李老师也讨论过同样的话题。

他征征看向对面已双颊微红的刘建明,他努力想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出些什么,想明白他为何也会问出这种问题。

但刘建明他目光漆黑、霭霭深沉,看不出任何情绪。

 

「如果一开始,他不属于我,但我能争取,那我会去争取,可是如果不能争取,那我会放弃。」

「但放弃会使你感到痛不欲生,甚至失去一切?」

「如果放弃才是对,那也是我该承受的。」文诺言不觉口中泛涩,有些艰难的继续道:「从前的我就是逞强,抓着不属于我的不肯放手,抓着那些错误不肯罢休,所以我得到了惩罚。」

「但你不会不甘心吗?」刘建明锲而不舍的追问,语气逐渐激动:「既然我得不到,凭甚么别人可以?」

 

「不甘心只是一时,但执着在不属于你的东西上,只会让你付出更多的代价。」

「也会让你错过很多美好的事物。」

 

刘建明沉默了一阵,忽然出拳地重重捶向桌面。

 

文诺言不知道刘建明这一阵子受了甚么刺激或压力,他未见過他这样失态的,从前他来店里向来幽默得体、活泼风趣,偶尔还可以和其他客人聊成一片。

但或许从他临近半夜才来找他饮酒的就可见不寻常的端倪。

 

「刘sir,你还好吗?」

「抱歉,我只是有点累了。」

有点吗?

不,他很累,很累很累。

「我只是不知道自己做得对不对。」

 

 

「或许放弃会很痛苦,但总要面对。」

文诺言覆上他的泛红的拳头,轻轻拍了几下,嗓音低柔。

「你知道吗?做人其实很简单。」

文诺言有些不好意思。

「或许由我说出口很好笑。」

「但无愧于心,不欠任何人,就很好了。」

评论(11)
热度(23)

© 血清素 | Powered by LOFTER